我校召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人事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6   动态浏览次数:1259

95日上午,人事处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博士后学术沙龙。本届学术沙龙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主题,人事处周彦波副处长主持会议,特邀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陈锋副院长以及优秀出站博士后代表牛德超、应佚伦,特别资助获得者王雪璐、叶振君,与到会的30余名博士后科研人员共同探讨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和技巧。



周彦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发展历程及博士后在站情况,总结了自2010年师资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政策、管理办法和基金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性解读。陈锋副院长以数据的方式对青年科研工作者对学校的科研贡献予以了肯定,并结合他多年的科研项目管理经验畅谈了博士后科学基金对博士后人员科研成长的作用,还介绍了上海市人才项目资助体系。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2批面上资助申请在即,会上优秀出站博士后代表牛德超、应佚伦,特别资助获得者王雪璐、叶振君分别从科研工作角度,阐述了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理解,介绍了申获博士后基金资助的经验和感受,并回答了广大博士后关心的问题。



博士后科研人员是我校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师资博士后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来源和渠道。自2010年师资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共招收师资博士后科研人员244人,出站147人。出站人中有118人留校,比例为80%。留校人员共发表论文613篇人均5.2篇,参与或主持的项目391项,获得专利104项,编撰代表性专著15本,取得在站科研成果或科技奖励20项;基金方面获得面上资助一等27人次、二等63人次,特别资助27人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77人次,社会科学基金资助10人次,其他项目资助67人次。



参会的博士后科研人员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相互交流、彼此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多举行类似的活动对提高博士后群体的科研水平和协同创新能力,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